有条小路

今天也很喜欢你们
wb同名

【豆t】小谢的旅行记

#预警一下 ooc 每个人都是个小动物来着
#旅行青蛙都玩了么 前天卸载了鹅几的老母亲现在真的很难过 我很想我的鹅几
#以踢踢视角第一人称 就是很可爱的一篇 别和我说什么不符合 人设是ooc的
#食用愉快 摸鱼小短打 原本早就写完了 命运多舛的一篇 和初稿比起来有点让我自己不满意 算啦 情人节快乐啊宝贝儿们









【00】我叫小谢,我住在一个大房子里面,院子里有一片三叶草地,偶尔里面还会长出来可以带来幸运的四叶草。

我不知道我的亲生父母在哪里,但是我有很多个爱我的阿妈,她们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努力种三叶草。

小谢最喜欢的人就是阿妈了!

【01】我很喜欢旅行,我的阿妈也很喜欢我出去玩,只不过阿妈很奇怪,不出去唠叨,出去更念叨,诶阿妈你这样我要不要交朋友啦?

阿妈每次都会给我的书包里装满食物,阿妈说小谢哇你要把阿妈带给你的东西和朋友一起吃,这样你才能交到朋友知道嘛?

阿妈小谢知道喔,而且小谢有很多朋友的!

【02】在我所有的朋友当中,我最喜欢的是老鼠老师!

老鼠老师叫做豆芽,我们经常出去玩的。

我觉得豆芽特别博学多识,每次都能说出来很有道理的话,可是小谢是一只青蛙啊,青蛙是冷血动物,记忆力很短暂的。

所以我每次记录我和豆芽出去玩都要写好久啊,但是和豆芽一起出去玩我就会很开心。

【03】阿妈一直以为我喜欢那只蝴蝶,每次我和蝴蝶小姐出去玩阿妈都好开心的,然后每次我出门都会给我带甜滋滋的金平糖。

小谢当然也爱吃糖啦,不过豆芽老师不喜欢……

蝴蝶小姐叫VAVA,我第一次和她见面的时候我们两个都愣住了。

“你好小蝴蝶,我是蛙蛙小谢!”

“诶…你好蛙蛙小谢,我是蝴蝶VAVA!”

阿妈你快来!我以后是不是也可以飞呀?

【04】我还有一个好朋友,啊对了不是好朋友,那个词怎么说来着?

啊!好轰米!

我还有一个好轰米,螃蟹先生阿满。


前一阵子阿妈攒了好久的三叶草,每天晚上不睡觉也要给我收割三叶草,终于给我买了商店里最好看的漆碗,我出门的时候阿妈把碗小心翼翼的放进了我的书包里,还和我说千万要小心。


阿妈我们真的这么穷么?

然后我坐在碗里在河上漂流,阿满拦住了我。


【05】我看着阿满的大钳子犹豫了好久,这是阿妈买给小谢的碗,会不会弄坏啊?


“我的钳子不是尖锐的啦,有尖锐钳子的螃蟹不住在这里的,”阿满举着自己的大钳子向我保证“一定不会弄坏的,不信你摸一下!”

我伸出来我的蹼很轻的摸了一下阿满的钳子,哇,真的不是尖锐的诶!


然后阿满就加入了我的漂流活动,阿满游泳其实很好的,后来我问他你干嘛要上我的漆碗啊?

“我想看一下是哪只这么蠢的青蛙过河要坐碗。”

气气,你这样我们还是不是好轰米啦?

【06】因为阿妈很想我和VAVA一起玩的原因,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豆芽老师了。

那天VAVA问我怎么不开心啊,我闷闷不乐的告诉了她原因。

“唔…”她想了好一会儿“可能是你阿妈觉得我是个女孩子吧。”

哈?这是什么理由嘛?

VAVA看到我很疑惑,她也没有给我解释,干嘛啦青蛙本来就是笨笨的!

啊豆芽老师小谢好想你……

你在哪里啊我为什么遇不到你了?

【07】阿妈有几天特别忙,书包都是我自己装的,我翻着写的日记,费力的从桌子上拿我上一次遇到豆芽的时候装的东西。

呼,终于搞定了!我看着鼓鼓的书包,有种满满的骄傲,还有对旅行的期待。

我给阿妈留了一张纸条告诉她我自己有带吃的穿的用的,叫她不要担心我。

嘻嘻嘻对不起啦阿妈小谢要去找豆芽老师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一阵子出去竟然谁也没遇到!

更不用说豆芽老师了。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08】可是小谢是不会放弃的!

我打算去找阿满,阿满其实也很聪明的,真的,只不过我还是觉得豆芽老师最厉害!

那天阿妈休息,起的很晚,我趁她不在偷偷用蹼把书包里阿妈给我装的帐篷丢了出去,然后费力的从桌子上够到了那个大漆碗。

阿满你有没有听见我心里的声音?

你一定要去小河边等我啊!

阿妈再次对不起了,不要担心我,小谢会给你带特产和照片回来的!

我看了一眼家里,然后关上了门。

【09】“噗哈哈哈哈哈哈…”阿满听了我的话就一直在笑,干嘛啊,嫌弃我智商不够用么,可是阿满我怎么觉得你要吐沫沫了呢“所以说你阿妈是想让你和小蝴蝶在一起啊。”

我愣住了:“哈?”我看着阿满“可是我不喜欢她呀!不对不对我不是不喜欢她……”

阿满又笑着问我:“那你喜欢谁啊?”

“豆芽老师!”我说完又低下了头“可是我都好久没见到他了…”

“小谢啊,你真的确定你喜欢豆芽么?”


【10】阿满告诉我,感情是一种复杂的东西,尤其是喜欢,你喜欢一个人或者喜欢一个事物,可以有很多种原因的。

“比如吧,”阿满看着愣神的我“你喜欢你的阿妈么?”

我点点头,当然啦阿妈是这个世界上和我最亲的人了。

“这就是亲情,”阿满告诉我“那么你喜欢我和VAVA么?”

我点点头,喜欢呀因为你们是我的好朋友嘛。

“这个是友情,”阿满是这么说的“因为我们是好朋友,那豆芽呢?他不也是你的好朋友么?”

诶…原来是这样么?

【11】“阿妈我回来了…”我回家的一路依旧在思考,阿妈看到我的时候笑眯眯的接过来我的书包。

“出去玩啦?怎么看起来不高兴呢?”

我转过去抱住了阿妈,她摸了摸我的脑袋。

“和阿妈讲一下。”

我和阿妈坐在桌边给她讲了阿满的话,阿妈很温柔的笑了。

“小谢啊,你偷偷跑出去都是为了去找豆芽老师么?”

我点了点头,阿妈笑得更加温柔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阿满不见了,你会不会很着急?”我点点头,阿妈又继续问了她和VAVA,我都点了头,哎呀我怎么更加迷茫了。

【12】我直到背着书包踏上旅途的时候才想明白阿妈说的话。

“因为你喜欢豆芽的原因,不是友情也不是亲情,而是爱情。爱情是更加复杂的一种感情,你希望豆芽可以从你的朋友成为你的亲人,这是因为你喜欢他。”

我又往上面背了一下书包,里面有着帐篷,灯,幸运铃,还有那个阿妈从来不给我买的南瓜饼饼。

豆芽老师你等我!

我这次一定会找到你!

【13】豆芽老师搬家了,因为他们原本居住的地方来了几只一看就凶巴巴的猫咪。

临时决定要搬家的老鼠一族没有商议就急急忙忙向西面迁移,豆芽原本想他走掉了小谢如果来找他怎么办,但是随着一声猫叫,豆芽被几个小老鼠一把拽住飞奔起来。


小谢呀我很想你诶…


豆芽老师这样想着,他们一家现在在一片森林里面,逃跑的路上出了些事故,他现在必须支撑着他们家。

豆芽有些头疼的看着附近的植物,想判断这是哪里,好在这儿附近有食物有水源,哪怕不知道是哪里也能居住一阵子。

【14】那天豆芽带着一群小老鼠去河边打水,说说笑笑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豆芽吓了一跳,但是这个声音又很耳熟。

“豆芽老师!豆芽老师!你在不在哇?”

豆芽猛地一回头,他看到背着小书包的小谢正在从一个树根上翻过来,豆芽老师把水壶丢给一边的小老鼠,嗖嗖嗖跑了过去。

“小谢!”

“诶宝宝你别哭啊…”


豆芽老师看着抽抽噎噎的小谢,只好把他搂在怀里。

【15】“呜呜呜呜呜豆芽…”哎呀怎么办我停不下来了“你怎么…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听完了豆芽老师的解释,想了半天告诉了他阿妈的话。

豆芽老师没说话,我有点后悔,是不是太突然了啊?

豆芽老师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小谢,”我听到豆芽老师叫我的名字,不行不行我不能听他拒绝我,我伸蹼就捂住了豆芽老师的嘴巴“你别说了我都懂…”


豆芽老师哭笑不得的拉开我的蹼,把它摊开后把自己的爪子放了上去。

“小哭包抓好了,这次我们都不要离开了。”

评论(3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