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小路

今天也很喜欢你们
wb同名

【豆t】三口之家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那只叫阿强的狗狗
#有狗狗当然是HE 不是个abo带球!
#不可避免的会ooc 伪现实 特别水的小甜饼

【00】“你叫什么名字啊?”

“叫你阿强怎么样?”

【01】谢锐韬给肖佳送去只狗,一只小黑狗。

肖佳还记得那天他打开门,谢锐韬蹲在门口,手里抱着那只小狗,一人一狗都可怜巴巴的看着他,肖佳哭笑不得的让谢锐韬进来。

“别人看见了还以为我欺负你呢。”

谢锐韬大咧咧在肖佳家沙发上一坐,把堆在一边的衣服挪到了一边,然后把那只小狗抱到了沙发上。

肖佳从冰箱里给谢锐韬拿了盒橙汁,自己坐到右边的沙发上。

“你什么情况?”

【02】谢锐韬最近在拍戏,和马丽,宋佳两位老师一起。

那天他刚好结束拍摄,教父提议给他录一下视频,可以放进小碎片里。

镜头里的谢锐韬转了个圈圈,冲镜头打着招呼,笑得阳光灿烂,他似乎天生就有能力每天精神饱满。

突然有一个小东西跌跌撞撞跑了过来,然后一头撞上了谢锐韬的鞋子。

是一只小狗,很小很小的那种。

很可爱。

【03】谢锐韬蹲下来,冲教父招手,自己拿着摄影机对着那只小家伙。

“你叫什么名字啊?”

谢锐韬伸手摸摸小家伙的头,说到小狗,小时候谢锐韬还真养过一只,和他关系特别好来着。

一只金毛,聪明听话,每次谢锐韬放学回家它会给谢锐韬叼来拖鞋,谢锐韬不开心的时候它会在一边陪着他……

可惜它后来被卖掉了。

想到这儿谢锐韬看着小狗的目光越来越温柔,教父也跟着蹲在一边。

“诶不然你叫……”谢锐韬突然开口,教父以为他这么久再想名字,还以为他会取个什么高大上的名字“阿强怎么样?”

教父翻了个白眼。

【04】谢锐韬以为这只狗是附近哪个人家的,所以和它玩了一会儿剧组喊他过去的时候他冲小狗摆了摆手就离开了。

没想到小狗一步一步跟在他身后。

谢锐韬把它抱了起来。

“你怎么不回家啊?”

小狗舔了舔他的手,冲他眨巴眼睛。

最后谢锐韬和教父抱着它在附近问了一圈,才知道这只狗是被人抛弃在附近的。

谢锐韬抱着它。

“阿强啊,阿爸给你找一个好人家啊。”

【05】肖佳看着谢锐韬,和他怀里的狗。

“所以,”他指了指自己“我是那个好人家?”

谢锐韬点点头:“不然呢?豆芽你怎么傻了?”

“T仔,”肖佳抿了抿嘴“你不知道我今年要巡演么?”

谢锐韬摸摸小狗的脑袋,想了半天。

“那不可以你在家的时候你养么?”他一只手摸着下巴“然后我也可以来照顾然后舒克也可以嘛。”

【06】谢锐韬最后开开心心的回了剧组,肖佳把谢锐韬送走之后看着那只小东西。

“阿强,”肖佳眼睛都带着笑意“这样你妈妈就有正当理由来我这里了。”

谢锐韬和肖佳正处于暧昧期,互相有意思但是谁也不挑明,每天腻腻歪歪但就是不承认在一起了,弄得一众好友喊着要去医院装一对钛合金狗眼。

肖佳这儿也没有养狗要用的东西,他穿上衣服带着阿强去了宠物店。

“那个您好我想问一下,”肖佳把阿强抱在怀里“这么大的狗狗吃什么啊?”

【07】谢锐韬晚上收工后收到了一张照片,肖佳抱着阿强盘腿坐在地上,周围一圈是牛奶,狗粮,球,碗,磨牙棒……

谢锐韬很满意的回了个哈哈哈,肖佳拿着手机看着喝奶的阿强。

“你说你妈是不是”肖佳指了指自己的脑袋“这里有问题?”

阿强听不懂,但是他知道肖佳给他饭吃,于是他哼唧了一声。

谢锐韬给肖佳打了视频电话说要看狗狗,结果和肖佳聊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提狗,阿强也早就去他的小窝睡着了。

【08】肖佳是被吵醒的,阿强一直在叫,不对,也不是叫,就是哼哼唧唧。

肖佳想到谢锐韬已经睡了,于是果断打给了满治宇。

过了十多分钟,满治宇给肖佳回拨了电话。

“喂肖佳,”满治宇的声音透露着不满“你他妈有病啊!”

肖佳自认理亏:“不好意思啊兄弟,T仔吧给我送来只小狗。”

满治宇没说话,但是肖佳听到了他磨牙的声音。

“它睡觉的时候一直哼唧怎么办啊?”

“丢出去就好了。”

“嘟嘟嘟……”

【09】第二天肖佳挂着黑眼圈给谢锐韬打电话,谢锐韬没接,肖佳想他大概是在拍摄吧。

门铃响起来的时候肖佳刚梦到谢锐韬和自己说我们在一起吧,臭着脸打开门,就看见一个人噌的一下钻了进来。

“阿强!”肖佳听到那人大喊“有没有想阿爸?”

肖佳关了门,有点头痛的坐到谢锐韬旁边。

“你早上给我打电话干嘛啊?”谢锐韬抱着狗问肖佳。

“宝贝儿,”肖佳盯着他“你是来看狗的还是来看我的?”

谢锐韬一愣,然后嘻嘻哈哈的说当然是看狗的啊。

肖佳在内心里想了一下狗肉的做法。

【10】谢锐韬逗着狗漫不经心的问肖佳昨天熬夜了么,肖佳打了个哈欠,指指狗又指指自己。

“看了你儿子你晚上。”

“它有什么可看的?”

“一直哼唧。”

谢锐韬乐不可支:“豆芽你以前没养过狗么?小狗晚上都会哼唧的啊,”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况且阿强还被抛弃过。”

“那你呢?”

谢锐韬愣住了,我什么?

“你睡觉哼唧么?”

 

【11】谢锐韬和阿强在前面跑,肖佳在后面跟着他们,刚才他问谢锐韬的问题让对方鄙夷了半天。

“豆芽,我都多大啦哼唧个屁啦!”

肖佳笑着摇摇头,冲谢锐韬的背影喊。

“T仔!你慢点!”

“豆芽你行不行啊?老年人体力跟不上哦!”

谢锐韬你给我等着,看我抓到你的!

“啊累死了,”遛狗回家后谢锐韬躺在地毯上,肖佳从冰箱里拿了听可乐“谢啦。”

“我说遛狗真是个体力活,是吧豆芽?”谢锐韬看着一边自己玩球的阿强。

肖佳恩了一声,然后就看到谢锐韬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那你说我这个阿爸是不是很累啊?”

肖佳又恩了一声,谢锐韬笑得更开心了。

“那你要不要来给阿强当阿妈?”

肖佳愣了。

【12】大家好我叫阿强,我是一只狗,单身的那种。

我小时候被主人丢掉了,但是还好被好心人捡到了。

那个好心人就是我现在的主人,啊对了我不止他一个主人哦!

阿强是有两个爸爸的狗狗哦!

上面的爸爸会给我吃的,下面的爸爸会陪我玩。

对了我还有很多叔叔,比如总是欺负我的舒克叔叔,看起来很凶的郭啸叔叔……

总之就是我很幸福,因为我被下面的爸爸捡回来了!

嘘嘘嘘,你们千万不要说出去哦,下面的爸爸不喜欢这个名字的。

好啦两个爸爸叫我去吃饭了,拜拜哦。

汪汪汪!

评论(2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