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小路

今天也很喜欢你们
wb同名

【舟渡|巍澜】春暖秋凉(二)

#默读x镇魂 不要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抱我
#对不起 因为我的啰嗦 镇魂队选手依旧没有登场
#别管逻辑 都是我瞎扯的 别认真
#需要鼓励 需要你们一起讨论剧情

【02】骆闻舟手里的黑色本子大概是这个女人的日记,黑色软包皮,温暖的米黄色纸,摸起来的手感大概会让费渡皱眉头,这个本子应该是不久前买的,第一篇是年初的时候。

“2018年1月1日 多云

18年了,今天老家打来电话问我能不能回去,怎么总觉得妈语气有点怪呢?

唉不想了,反正那东西在家里,肯定没事的。”

那东西是什么?骆闻舟带着疑惑继续翻着这本日记,他发现这个女人大概是一种什么的信徒,就像信佛教的人会去礼佛,新基督教的人会去参加教会,这个女人也是一样,对她信奉的东西深信不疑,并且几乎每次有什么事情发生她都会对“那东西”进行礼拜,只不过“那东西”大概不是我们所知的佛,或者是上帝。

骆闻舟走到门口问几个区局的人要了几个证物袋,然后把那本日历放了进去封好,他开始在屋子里找着什么,女人的日记终止在今天,也就是说在她遇害之前她还写了篇日记,当中提到她要拜一下“它”,既然是这样的话,骆闻舟设想,女人回到家里,写完了日记,大概有什么事情需要保佑,她正对“它”进行礼拜,这时候门响了,女人走过去开门……

不对不应该是这么简单的,骆闻舟甩甩头发,他穿过客厅,厨房和阳台是在一起的,在客厅和阳台之间有一个柜子,柜门开着,里面用红色的纸糊了一层,上面写了一些什么东西,但是骆闻舟不认识,用的不是简体字,似乎是哪个民族的字。

柜子里有一个小香炉,里面堆积着厚厚的香灰,上面还插着三根未燃尽的香,骆闻舟眯着眼睛,立刻拉开柜子下面的抽屉,把里面的香盒拿出来,看来可以推算出来时间了,不需要验尸也可以。

但是东西去哪了?

骆闻舟又找了一圈,最后无功而返,“那东西”或者说“它”消失了。

所以说这个惨案就是因为这个东西?

到底是什么能让凶手下这么狠的手。

骆闻舟的电话响了,是费渡。

“喂,你干嘛去了?”

费渡的声音缓缓传来:“我刚才沿路走了一圈,这片的监控没有几个,我一共就看到了三个,但是有一个很有用,就在我们刚进来的地方,除非凶手绕后面过来,不然肯定会被拍到,回去看看肖海洋那头有什么进展。你那头怎么样?”

骆闻舟把证物袋放在茶几上,然后伸手把糊在柜子里的红纸撕了下来。

“没太大收获,说实话我想让你上来的,但是血太多。我再绕一圈,等他们把血迹弄完以后我们再来一次。你在楼下等我,我马上下去。”

骆闻舟和费渡回到局里的时候郎乔他们都回来了,几个人坐在会议厅里,肖海洋还没过来。

骆闻舟示意郎乔把死者档案投影一下,陶然问了句不用等肖海洋么,骆闻舟摆摆手说到时候给海洋一份。

郎乔过去按亮了投影仪。

“死者,徐萍,女,24岁,在阜南区的富家酒楼的前台打工,我刚才给酒楼的总经理打过电话确认,经理告诉我徐萍平时为人还不错,除了有些胆小怕事之外脏活累活她都能干,还说本来想提升徐萍做大堂经理的,平时和其他员工关系不错,没有发现和谁有过争执,因为她不会拒绝别人所以很多人找她帮忙,就……”郎乔看了一眼大家“他们都挺喜欢找她帮忙的。”

骆闻舟点点头表示了解,陶然在那头记着笔记,费渡盯着富家酒店在那里回忆他们酒店老板的电话号码。

“徐萍是从农村过来打工的,老家在奉节县,地址是西马庄59号。家里的那部分我还没有完全查出来,还得需要点时间。”

郎乔说完点了下鼠标,大屏幕上变成了医院里的那个男人。

“汤珈铖,男,32岁,在…”郎乔抬头“你们知道丰宁地产么?”

费渡第一个举手回答:“知道,费承宇之前和他们合作过,盖了一片别墅房。”

“你家那片?”骆闻舟转着笔问费渡。

费渡没说话,但是他眨了眨眼睛。

“小乔继续。”骆闻舟刚说完这句话,肖海洋推开门跑了进来。

“骆队你让我查的是个什么玩意啊!”

骆闻舟愣了一下,随即找回自己队长的形象。

“怎么了?别慌慌张张的,丢人。”

肖海洋拒绝了陶然拉过来的椅子,情绪激动地说:“我好像看到凶手了!在监控录像里!”

闻声几个人迅速跟着肖海洋去了监控室,郎乔把资料收拾好,轻轻叹了口气,我报告还没说完呢,她无奈的想,然后加快脚步跟上了他们。

肖海洋坐在椅子上调着录像,骆闻舟靠着后面的桌子抱着胳膊,费渡不知道在想什么,但是眼睛盯着屏幕,陶然和郎乔在一边站着。

“就是这儿!”肖海洋突然一喊,几个人全都凑了过去。

【03】在肖海洋反复重播这段录像中,几个人的眉头越皱越紧,当然这其中不包括费渡,费渡还是挂着平静的表情,看不透他内心的想法。

郎乔向后退了几步,不可置信的吐出话。

“这是个,什么玩意啊?”她看向几个男人,但是没人可以回答她。

从录像中他们看到一个身披黑袍的“人”,没有拍到脸,挡的很严实,手里提着一把张扬的镰刀,看起来就像年轻人看的动漫里的死神。

当然这都不是最诡异的地方,最诡异的是,他在灯下,可是他却没有影子。

什么人会没人影子呢?

想到答案的几个人打了个寒颤。

骆闻舟保持着稳定,又让肖海洋重新播放了一次,这时有个人打开门走了进来,但是没人注意他。

“这里,停一下。”骆闻舟拍拍肖海洋的肩膀“你们看,凶手没有半点迟疑,径直奔着徐萍家去,说明他就是奔着徐萍去的,眼镜,你没看那个正对着路口的监控么?”

肖海洋摇摇头:“那个摄像头是坏的骆队。”

骆闻舟攥了下拳头:“政府什么时候能放资金修一下监控器?”

“政府要是有那么多钱就好了。”

后进来的那个人突然开口。

“陆局!”所有人不禁给陆有良让出来一条路,陆有良走过去看着屏幕,骆闻舟拍拍肖海洋,让他把这段重新放一次。

陆局看完之后半天没说话,然后他坐在了陶然给拿的椅子上。

“你们几个,知道特殊调查处么?”

几个年轻人一脸茫然的看着陆局,陆局笑了笑。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特殊调查处,小骆小陶你俩没点儿印象?”

就在骆闻舟和陶然还在回忆的时候,肖海洋突然开口:“陆局您说的是那个,不能我们去找他们,只能把案子呈递给他们,然后他们接下来的话就算他们全权负责,其他人只负责配合,全部事项由他们说的为先,到他们手里的案子他们会给上头递一纸报告写上多久破案,到了那个时候案子肯定破了,但是嫌疑人,不,是凶手,都死掉了的那个特殊调查处?”

陆局笑呵呵的看着肖海洋。

“你们看看人家海洋,就是读书多。”陆局又转过来恨铁不成钢的盯着骆闻舟。

“哪能那么神?”骆闻舟嘟囔了一句。

“确实没这么神,但是确实挺神的。”陆局想了一下“这样吧,我把这个案子传给他们,让他们来。”

骆闻舟脱口而出:“不行!”

陆局看了他一眼。

“不是陆局你是不相信我们么?”骆闻舟盯着陆局“干什么要交给他们啊?”

陆局没解释,说了句你们到时候配合人家就离开了,留下几个年轻人面面相觑。

“二郎,回会议室,资料没汇报完呢。”

郎乔回过神,抱着怀里的文件,推开门走了出去。

“汤珈铖就在丰宁地产新承包的工地当工人,那片工地就在市中心东南边那头,咱平时上班应该就能看见,”郎乔走到窗边一拽窗帘“那个塔吊,”她指着远处“就是那片工地。”

“汤珈铖单身,女朋友也没有,”骆闻舟突然打断她。“徐萍呢?”

“什么?”郎乔看着骆闻舟,后者把食指弯曲,敲了敲桌子,郎乔立刻会意“徐萍也是单身,没有男朋友,也没有亲密的异性。”

“汤珈铖为人老实,工头和工友和他关系都非常好,就连他们工地发盒饭的大妈都会把剩菜剩饭打包给他拿回家。”郎乔似乎惋惜似的摇摇头“总之就是,老好人一个。”

骆闻舟站了起来:“现在我安排一下任务,陶然郎乔你们去趟医院,如果汤珈铖醒了,尽早审问他。”

“肖海洋,你回家睡一觉。”

“费渡和我再去一次现场,海洋你打电话给区局,和他们确认一下现场的血迹都清理了没有?”

骆闻舟一切都安排好了以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

“我在徐萍家里发现了一本日记,里面表明徐萍信奉着什么东西,而她家类似祠堂的柜子里面却除了香炉外没有任何东西。我怀疑凶手的目标就是徐萍供奉的东西,并且他已经成功得手了。”

骆闻舟有点抱歉的看着肖海洋。

“所以海洋你先不能回去睡觉了,”他把那几个证物袋放在桌子上“你负责计算一下这个香从点燃到燃尽所用的时间,然后和法医那头核对一下徐萍的死亡时间,都得出来以后发给我,我再告诉你下一步。然后这个红纸,你去查一下上面的字是什么,有问题么?”

“没有!”肖海洋就这点好,不管他多久没睡过觉了,都依旧保持着精神,随时随地为人民服务。

“不管这个案子最后是不是交给特殊调查处,只要它还在我们手里,只要凶手还没有落网,我们一刻都不能放松,知道了吗?”

“知道了!”

骆闻舟很满意的点点头。

“出发!”

评论(16)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