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小路

今天也很喜欢你们
wb同名

【舟渡|巍澜】春暖秋凉(三)

#默读x镇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镇魂队终于登场了 看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正向我们走来 大家掌声鼓励(啪啪啪x
#因为放在一起 会有部分人员是认识的 避雷
#需要鼓励 需要互动 需要讨论剧情
#专业名词我也不会 查到的就会用专业的 查不到我就把我想的写出来 如果有宝宝懂这方面的知识欢迎指出错误 爱你们
#因为更新时间差的太久放一下前文链接
春暖秋凉(一)
春暖秋凉(二)














【04】汤珈铖的重症监护病房门口站着两个分局派来的人,陶然把证件递了过去,然后对方打开了门。



汤珈铖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眉头还皱着,仿佛经历着不得了的噩梦,郎乔有些于心不忍,他们见过的死者太多了,惨不忍睹的很多,但是每当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与死神搏斗的时候郎乔都觉得心里不是滋味。


“陶然哥,”郎乔的声音很小“看我调查出来的资料我觉得汤珈铖是最无辜的受害者,他每天都在工地工作,半夜才能回家,却……”


陶然拍拍她的肩膀:“所以我们的工作才被赋予很重的意义。”


分局的人这次动作很快,现场的血迹已经被清理干净了,加上费渡现在已经缓和了很多,除了因为异味皱了下眉头之外没有任何不良反应,骆闻舟有点欣慰,他做家长习惯了,对于小费身上发生的一切他都不由自主归功于自己,费渡对骆闻舟这种做法不置可否。


同事们通过血液分布以及喷射程度在刚进门的地上用笔画出来了大概的人形轮廓,并且放置了一个小型立牌表示出死者被杀害的第一位置,骆闻舟对此是认同的,他一开始想的也是这个位置,凶手拉扯着死者向门口走,在门口处用凶器砍伤死者,血液飞溅到墙的中上部分,说明一开始死者是站着被拖拽的,而受伤后死者扑地,从现场看有爬行痕迹,然后又被凶器刺中,一下,两下,直到死者彻底失去行动能力,然后死者的血流了一地,可是这个人已经死了,为什么还要剖开她的肚子挖出她的双眼呢?





骆闻舟不禁攥住了拳头,这个凶手还把死者的尸体拖到了楼梯处,这是怎样的残忍和麻木啊……




“师兄,”费渡的声音从房子里传来“你过来一下。”
骆闻舟快步走进去,费渡站在死者的房间门口,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死者的床上堆着衣服,我觉得她应该刚到家没多久,”费渡不紧不慢的说着,骆闻舟接着说下去“然后她并没有躺在床上缓解一天的疲惫,而是,”骆闻舟拉开书桌旁的椅子坐了上去,做样子从抽屉中拿出一个本子“我当时有在现场看到一个日记本,拿回去做证物了,明天我去申请一下,给你拿过来看看,”骆闻舟附身做写字状“我们接着说,死者没有休息,而是拿出这本日记写下一段话,我有看,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有写要去拜一个东西。”





“一个东西?”费渡靠在上午骆闻舟靠过的位置“什么东西?”





骆闻舟起身向外面走:“这就是重点。”




费渡紧跟上去,看到骆闻舟停在一个柜子面前。




“死者在写完日记之后她在这里对那个东西进行了拜奉,”骆闻舟模仿了一下电视剧里面的信徒的动作,鞠躬,点香,插到香炉里面“然后发生了什么呢?”




骆闻舟站到了一边,费渡走过去端详这个柜子,等他回头看的时候骆闻舟正在客厅走来走去,一面还念念有词。




费渡没忍住笑了出来:“宝贝儿你嘛呢?”




【05】骆闻舟没抬头,只是放大声音又重新走了一次。




“你说这个凶手,应该是死者认识的人吧?”骆闻舟从费渡旁边开始走“死者对那东西拜奉中有人敲门,她走到门口,”骆闻舟一步步走到门口,从猫眼向外看“然后她发现这个人是她认识的人,于是她打开了门。”




“不对吧师兄,”费渡打断他“死者是个单身女人,凶手我估计应该是个男人,女人应该做不到杀完人又开膛破肚并且拖拽着尸体行走。”




骆闻舟很快就懂了费渡的意思,一个单身女人,深夜怎么会给一个男人开门呢?况且郎乔查到的资料当中显示死者并没有亲密的异性朋友。




“咳,”骆闻舟清清嗓子“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们也没有什么合理的设想了。”




费渡的手指点着柜子的边缘:“况且师兄,我打个比方,如果是我的话,大晚上的你敲了我的门,”费渡还没说完就被骆闻舟打断了“第一我不会害你,第二我们住一起。”费渡无奈的看着他,眼镜片反着光“比方,比方,那好吧如果陶然哥敲了我的门,”费渡第二次被骆闻舟打断了“第一陶然不会来敲门,第二他就算敲我也会给他踢出去。”费渡有点哭笑不得“你听不听啊?我的意思是,如果凶手是个男人,大晚上的死者却给他开了门,说明他们关系一定不普通,那样的话死者怎么会不给他倒杯水呢?”




骆闻舟看着空荡荡的茶几没说话,费渡也安静了下来。



就在骆闻舟想叫他走的时候,费渡突然开口叫他:“师兄!”



“怎么了?”骆闻舟赶快走过去从后面搂住了费渡的腰,费渡没把骆闻舟的咸猪手拍下去,而是用手摩挲着柜子的边缘,眼睛眯着:“你看,这儿有指甲的划痕。”




骆闻舟看了费渡一眼:“这儿应该发生过争执,或者说,”费渡和骆闻舟一起说完了最后一句话“撕扯和挣扎。”



费渡和骆闻舟离开了死者的房子,他们打算去找特殊调查处。




“去哪找?”骆闻舟看着费渡的侧脸,那人也没什么头绪,车子在附近兜圈子。




“小眼镜,”费渡想了半天说出来这个名字“你问问他。”




骆闻舟和费渡觉得这个案子不知道从哪里透露着诡异,而那个特殊调查处又着实让费渡好奇,想着反正陆局已经递交了向特殊调查处求助的文件,不如他们主动找去,没准儿还能获得合作的资格。




肖海洋接电话的速度让骆闻舟很满意,嘟声不出三下那头就传出来了他的声音。




“骆队!”肖海洋的声音依旧,只不过带点疲倦“我查出来了。”




骆闻舟心里有点过意不去:“不用,我不听,你先把特殊调查处的地址发给我,然后回家睡觉去。”




“骆队我不困!”




“我让你睡你就睡,怎么那么多话。”




挂断电话后两分钟骆闻舟就收到了肖海洋的短信。




“光明路4号”




等到费渡车停在光明路的时候两个人都愣住了,站在车子旁边大眼瞪小眼。





这什么破地方啊?





现在是晚上四点十分,外面还算亮,但是这光明路看上去一点都不光明,骆闻舟看附近一个人没人,跟空巷似的,伸手拽住了费渡,费渡也不惊讶,反手握住骆闻舟,两人开始寻找这神秘的特殊调查处。





过了二十分钟。




“肖海洋,你给我的是什么破地址,这光明街4号也没有人啊!”




正和周公断着案的肖海洋被骆闻舟一个电话吓了个半死。




费渡没搭理骆闻舟,站在车窗收拾收拾自己的头发之后去敲了3号的门。





“您好?有人么?”




过了一会儿费渡无功而返,和骆闻舟坐在车里,等待着肖海洋的援助。




就快五点的时候肖海洋给骆闻舟发了第二个短信。




“大学路9号”




费渡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沈巍刚下班,想着去接赵云澜,一想到每次他一进屋大庆他们像看救命恩人一样的眼神沈巍就不禁莞尔。




出了校门沈巍看到道对面有辆车刚停住,走下来两个男人,其中还有一个挺眼熟的。





等沈巍过了马路才看清那人,而那人也看到了他。



“沈老师?”费渡冲沈巍打了个招呼。



“诶,”沈巍点点头“你怎么来这儿?”



费渡一只手插在骆闻舟外衣的口袋里:“来找个地方,真巧啊沈老师。”




【06】沈巍很久之前给周怀信当过老师,那时候费渡还是个不正经的半吊子,有时候过来找周怀信,多多少少和沈巍见过几次,从怀信出殡后他们可是再没见过。





沈巍礼貌地问了费渡一句,这片儿沈巍比较熟,如果知道还能给费渡指个路,不过就要苦了郭长城等人了,麻烦你们再多担待赵云澜一会儿吧。





“大学路9号您知道在哪么?”沈巍眼神中有点惊讶,但是他这次看的却是骆闻舟。




“我知道,”像是思考了很久的样子,沈巍慢慢回答“我正好要去,一起吧。”




费渡和骆闻舟在沈巍身后走,费渡小声和骆闻舟讲了一下沈巍的身份,后者点点头在口袋里捏了一下费渡的手心。



“你们去哪干嘛啊?”沈巍貌似不经心的问。



费渡看了骆闻舟一眼,两人交换了个眼神。



“沈老师您呢?”




沈巍听出来费渡语气中的防备,笑了笑没说话,三个人很安静的走到了大学路9号,沈巍轻车熟路的打开了门。




“沈老师好!”



“沈老师您终于来了!”



沈巍听着办公室里面的哀嚎,抱歉的看了眼费渡和骆闻舟。



看门的老李今天来的早,和沈巍打了个招呼之后惊讶的说:“有客人?”



沈巍点点头,领着费渡他们进来,示意楚恕之他们接待一下,推门进了赵云澜的办公室。



“云澜,”沈巍过去敲了敲桌子“我刚才碰到两个人,一个是我之前一个学生的朋友,还有一个是他朋友,在找你们这儿。”




赵云澜从电脑面前抬起头:“我说你怎么这么慢,然后呢?找我们这儿干嘛?”




沈巍皱了眉头:“我看他那个朋友眉间有煞,像被什么盯住了。”



赵云澜走到沈巍身前抱住他,郭长城突然打开了门。



“赵赵赵赵…对不起!”




沈巍看着又被关上的门红了脸,轻轻推开赵云澜:“别闹了,出去看看。”




费渡和骆闻舟在沙发上坐着,赵云澜坐在另一侧。




“你们的意思是,那个凶手在监控录像中没有影子?”赵云澜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丝毫不惊讶。




“对赵处长,我们陆局已经向你们递交了文件。”骆闻舟看着赵云澜年轻的脸。




“哦你等一下,”赵云澜起身去了旁边的一个办公室,不一会儿又空手回来了“大概是还没传过来。”



“我们希望的是,”骆闻舟手放在膝盖上搭出个小桥“我们可以进行合作,我们刑侦队自从建立这是第一次向其他的部门递交这种类型的文件,看到赵处以后更是觉得您年轻有为,”骆闻舟说着圆滑的话“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我们可以参与每一起案子,这样显得我们半途而废一样。”说完骆闻舟还笑了笑。




赵云澜没怎么思考就点了头,这样一众人都很惊讶。




“不过,”赵云澜缓缓说“我们拥有最高的行动权和命令权我想骆队也是知道的吧?”骆闻舟点了点头“我希望到时候你们的队员可以信任并且配合我们特殊调查处的工作可以么?”




骆闻舟很轻松的笑了笑:“当然。”




赵云澜并没有打算在现在和他们谈案子,说了几句之后就让费渡他们回去了,约好了明天上午八点一起去看现场。




沈巍也没问他,开车和赵云澜回了家,临走之前吩咐汪徵市局来的文件尽快处理。




“我觉得骆闻舟这人挺好的,”赵云澜靠在沙发上,从这个角度能看到沈巍挽着袖子给自己做饭“然后就是他那个标记,我打算明天去现场看看,如果是这种东西,他们搞不定,我们得帮帮他们,再一个就是我觉得和他们合作应该会比较愉快。”




沈巍的声音混合着炒菜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谁问你这些了。”




赵云澜丢下手里的手机跑进厨房,在沈巍身后抱着他。




“嘁,”他把脸贴在沈巍的后背上“你的表情明明告诉我你想问一路了,欺骗上古神人是要受到惩罚的?”



沈巍笑着把菜倒到盘子里,转身抱住赵云澜:“什么惩罚?”



赵云澜抬头在沈巍嘴唇上啄了一下:“吃完饭陪神人睡觉。”

评论(69)

热度(2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