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条小路

今天也很喜欢你们
wb同名

【百万】九十九分的男朋友

#百万处女作给了豹纹鹅几 @咬你一身豹纹  请注意查收
#ooc 从校园一直到工作 不会详写因为长篇必坑 以老万的视角第一人称
#学生时期:傻fufu体育生白x傻fufu学霸万
#工作时期:体育老师白x金融咨询师万(这部分不重点写 不懂也没事 )

【00】我叫王昊,这是我和白曜隆的故事。

【01】我和白曜隆是在高二那年认识的,他是转校生。

那天早上同桌的刘嘉裕神神秘秘的拍了拍我,然后他问我知不知道班级要来一个转校生,我摇摇头,他笑着说对嘛学霸怎么会关心这种事,嘁,我只是不八卦好吗?

刘嘉裕同学花了一个早自习给我介绍了这位转校过来的体育生,说是打篮球的,身材好的像超模,家里好像是有个从部队转业下来的,祖父那辈的,听他越来越兴奋,我才发现我这么久了一道题也没写完,吵死了。

我踢了一下前面李京泽的椅子,我问他贝贝你知道我们班要来个转校生么?

没等他说话,我就立刻把手摊在刘嘉裕面前,你壳对人家似乎很有兴趣。

啊终于清净了,我手中转着笔,一边听着李京泽押着韵骂人,一边飞速思考这道物理题。

直到今天我还记得那是一道有关重力加速度的题,知道今天我还记得刘嘉裕咬牙切齿说要日我二大爷,脸涨的通红的模样。 

【02】白曜隆是在第三节课来的,那节是英语课。

我还记得他当时的穿着,一件很拽的皮衣,怎么没被老师打死呢?

他坐到了刘嘉裕前面。

然后因为个子太高刘嘉裕和他换了座位,丫的就是为了和他们家贝贝坐一起!

我个子不算高,但是白曜隆我目测就…算了,都是一米多的人,没必要。

一开始我想保持我的塑料高冷,因为我那时候算学习好,不太熟的人都觉得我不好相处,穿着oversize的衣服却依旧把自己束缚在框架里。

只有刘嘉裕他们几个才知道我也是爱玩爱笑的正常人类。

白曜隆也知道了这件事,在他刚来我班的第二天。

当然不是我告诉他的,虽然他确实挺帅的,但是我真的不是那种花痴的人,这都是一个巧合。

一天下来我和白曜隆都没有讲过话,直到快要放学的时候,他手伸到我眼前晃了晃。

诶,PGone么?他好像不好意思似的笑了笑你带u盘了么?借我用用呗?

我愣住了,谁告诉你我叫PGone的?然后不用他回答,我看到了刘嘉裕和李京泽的笑容。

我扯扯嘴角在书包里翻了一下,然后递给了白曜隆。

对方像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笑着,很有感染力,因为我也情不自禁的跟着他一起笑了。

【03】当天晚上白曜隆加了我的QQ,对是QQ,那个时候我们还不用微信。

他发给我的验证是你的同桌小白,我又笑了出来,截图发给了隔壁班的谢锐韬。

我记得很清楚,白曜隆的QQ名字叫崩天白龙,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哈。

还是我的最酷,大魔王。

本来这些都没什么的,重点是晚上白曜隆给我发了一张截图。

“我是雏田,给我打钱。”

我怎么忘记了呢,那个u盘里面有我存的雏田的图片,而且还是个单独的文件夹……

学霸也看火影?白曜隆给我发了个贱嗖嗖的表情。

那怎么啦,学霸干的事多了。

大惊小怪,不过如此。

第二天我迎来了一个吵闹的同桌,白曜隆不知道为什么一惊一乍的,时不时问我句问题,还都是和学习,不,应该说是和学霸这个词格格不入的问题。

最后白曜隆感慨说,他一直觉得学霸都是不好相处的,可能因为他一直是体育生吧,之前的学校里面学习好的人都,怎么说,有点高傲,但是我觉得你这样特别好。

那么你现在为什么动不动就说我?

【04】我和白曜隆说这些就你知道就行,不要说出去。
他拍了拍自己,保证维持你的形象。

结果他还是没有做到,但是我很开心。

我们学校算是重点高中,但是两极分化很严重,学习好的之间互相不搭理,学习不好的坐在泥潭里向你伸着手。

我没有什么朋友在班级里,甚至是整个学校,我的朋友屈指可数。

白曜隆就不一样了,人本来就热情,长相身材也讨人喜欢,成为女孩子的讨论重点不说,男生也都愿意找他出去玩。

白曜隆对我很好,说不上来具体,但是就是感觉很好。

他会主动找我玩,会分零食给我,会每天告诉我一些好玩的事情……我真的很感谢他来着。

有天周五白曜隆问我放学要不要去打球,我那天补课老师刚好有事情,我说好啊,他特别开心就说放学让我和他一起。

我们到后操场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同学在了,李京泽他们也在。

怎么带他啊?我听到有人窃窃私语。

【05】我下意识攥紧拳头,不是因为生气,是因为尴尬,因为白曜隆的笑容我忘记了他们打球我从没参与过。

白曜隆哥俩好似的揽着我肩膀往前走,除了弹壳和贝贝没人和我打招呼,都是一个班的同学却格外陌生。

我甚至听到有人说,他个头那么矮能摸到球么?

我突然就笑了,我想和白曜隆说我还是走吧,却听到白曜隆冲他们喊,我带我同桌和你们一起玩你们有意见么?然后还看了我一眼说我们一组一定打爆他们。

是很感动,如果当时李京泽的表情不那么猥琐的话就更好了。

那天结束后几个平时不讲话的男生都过来和我说了再见,我请白曜隆喝了凉汽水。

多亏了白曜隆,我终于在高二这年和同学熟络了起来。

高二那年运动会,我破天荒报了项目,好吧,因为1000米没人愿意参加。

白曜隆也报名了,他站在我桌边和我说,跑不下来我们就走完,哥等你。

臭小子,我才是哥,腿长了不起?

【06】但是白曜隆真的没说错,我确实没跑下来,但是,你为什么要拉着我的手走?很尴尬的好不好?

回到班级座位的时候还被一群人起哄,看了各种模糊不清的照片,我和那群似乎能把我吃了的小姑娘解释说我俩就是好兄弟,她们眼睛里面闪烁的光芒让我有点怕,这时候白曜隆又好死不死的从后面搂过我,对啊我们就是好兄弟,然后在那群小姑娘失望的目光中喝了一口我手里的水,就是我单方面追他嘛。

敲里妈,白曜隆你听到了吗?敲里妈。

不过怎么心跳有点快呢?

高三总是来的特别快,突然一下子就感觉我们被试卷淹没了,白曜隆则一点不担心,照样下午去训练但是我发现他上课比平时要认真了。

我也得努力了。

高三运动会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运动会了嘛,所有人都异常激动,除了我。

因为我发烧了。

老师说谁都不能请假,我只好坐在看台上面吹冷风,擤鼻涕根本停不下来。

白曜隆看到了,他坐在我后面那排的右边,离我挺远的,集体跑操我没有去,他回来的时候装作很热的样子,不动声色的把外衣丢给了我。

喂,小白,我听见贝贝在上面喊他,100米检录啊,李京泽的声音有点着急,你他妈回来干嘛?比不比了!

白曜隆应了一声撒丫子跑去了检录处,我抱着他的外衣发呆,一阵风吹过来的时候我把衣服抖开盖到了腿上。

有一张纸条从口袋里掉了出来,上面写的不用还我,发烧还不多穿。

【07】虽然那天真的很不舒服,但是我心情真的很好。

最后拍照的时候白曜隆串到了我后面,老师按下快门的那一刻他像往常一样揽住了我的肩膀。

高三那年的第三次考试我砸了,没预兆的下滑,被老师家长一通指责,我也很烦啊,为什么不问问我的心情呢?

白曜隆就是那个时候彻彻底底住到我心里来的。

他有一天放学拉着我坐着公交去了公园,一个靠近湖泊的公园,离市区很远,我们坐了很久的车,谁也没给家长打电话。

他给我捡石子打水漂,他给我硬币让我丢进喷水池里面许愿,他甚至还买了个很娘的仙女棒给我玩。

点燃的时候确实很好看,但是没有他好看。

王昊,你别把自己逼得太紧了,白曜隆和我说,你太紧张了,我点点头。

考不好又能怎么样呢?他冲我笑。反正你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个,他突然笑得更开心了,往后退了几步,最后的大魔王,白曜隆冲我喊。

我手里拿着点燃的仙女棒,没办法随地扔下,只好拿着冲他跑过去,但是白曜隆跑的太快了。

我突然一甩手把仙女棒丢了出去,嘶了一声。

白曜隆这个傻子赶紧跑了过来把我的手拽了过去,没事吧万万,烫到手了?

我大笑他傻,他却没反驳,说着你没事就行。

然后突他然没了声音,因为我抱住了他。

【08】坐了最后一班车回家,谁也没说话,白曜隆送我到家门口,我对他说了句谢谢。

我以为我会被我妈骂死,结果她却和我说昊昊啊妈妈不指望你一定考什么清华北大,你开开心心的妈妈爸爸就满意了。

但是白曜隆挨骂了,第二天趴在桌子上和我讲,由于越来越激动,我们两个被数学老师赶了出去。

白曜隆在走廊问我,学霸,这是不是你第一次罚站啊?

我说是啊,都是因为某个傻子。

然后我们在走廊笑成了两个傻子。

白曜隆在四月份去了邻省考体育,他走之前我给了他一张雏田的明信片,他一脸嫌弃的问我这什么,我理所当然的说护身符咯,保佑你的。

白曜隆嘲笑我恶趣味,最后还是乖乖夹进了书里,然后轮到我嘲笑他了。

但是白曜隆同学作为一个冉冉向上的好青年,秉承着绝不认输的理念突然附身过来。

那是因为这是你给我的。

然后他看着我开始大笑,该死,我的耳朵一定红了。

白曜隆真的考得很好,我洋洋得意,刘嘉裕说我像自己家孩子考了年级第一,我说怎么啦我家孩子就是第一,然后我收到了壳贝两个人的白眼。

干嘛?我说的是实话。

【09】白曜隆回来的时候给了我一个佛牌,万万这个佛牌是我一直戴着的,我看着他挠挠头,你的明信片保佑了我,我想它也可以保佑你吧。

我笑着和他说这是你随身戴的当然是保佑你的啊,给我算怎么回事?

白曜隆把佛牌往我手里一塞,那我心里保佑着你就可以了,反正它得听我的。

我笑得更大声了,这不讲理的孩子。

李京泽看白曜隆出了班级,转过来看着我。你打住,我拍了他脑门一下,别瞎闹,没有的事。

李京泽笑嘻嘻的和我说,你听没听过基这种东西能传染的?你每天和我在一起,啧啧啧。

然后我就看这贱人搂着他们家老刘胳膊出去了。

我笑也笑够了,心里骂李京泽也骂够了,不由自主坐在座位上思考人生,我喜欢白曜隆,我很确定,他呢?

白曜隆进来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他径直走过来拍了我一下,吓了我一跳。

你干嘛?我皱着眉头看他,白曜隆把我的笔从我手里抽出来。怕你把笔壳咬碎。

怎么办我怎么这么想笑啊?

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想了也头痛,反正一定会有个好答案的。

【10】高考来的轰轰烈烈,白曜隆因为体育考成绩特别好本来应该完全没压力,但我看他最近黑眼圈却越来越重。

午休的时候白曜隆趴在桌子上补觉,我算完了最后一道题,拍了拍他的肩膀。

小白,不吃饭啊?白曜隆揉揉眼睛直起身。你做完了?我点点头,然后我们一起去食堂吃了饭。

我看他吃饭的时候都要打瞌睡,伸手阻止了一场某高中生因为高考即将来临疲劳过度于食堂用筷子戳死自己的大型恶劣事件。

白曜隆像个傻子,笑呵呵的和我说谢谢。我踢了他一脚,谢你个头!

小白你最近怎么了?他咬着筷子。没怎么啊。

我说你别唬我了,天天困的迷迷糊糊的,你晚上抓耗子去了?

白曜隆你还笑,我现在很严肃。

白曜隆在我大概很严肃的目光当中很认真的说了一句让我记了很久的话。

王昊,我想和你去一个学校,你别笑话我,一个学校是有点困难,一个地方也行啊。

我愣了半天,勺子里的汤还没来得及喝就全还给了碗。

原来他最近这样都是因为晚上熬夜做题。

我最后还是没说话。

班级前面的倒计时终于从三位数变成了两位,又变成了一位。

我坐在班级给白曜隆讲着题,前面的刘嘉裕也在给李京泽讲。

天越来越热了。

【11】高考我和白曜隆在我们学校考,刘嘉裕和李京泽被分到了另一个学校。

临考那天我们以茶代酒来了个“誓师大会”,展望未来,和谐发展。

说白了就是,明天加油啊,都别虚。

我飞快的答着试题,检查完竟然还有时间让我想白曜隆考得怎么样。

最后一科考完的时候整个教学楼里特别壮观,有的大喊,有的在哭,有的抱在一起,我穿过人潮到了操场,到处都是人,他们的声音很有感染力,但是我既不想喊也不想哭,我在找人。

我觉得有时候两个人之间就是很有默契,比如白曜隆也在找我。

我站在台阶上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过来,年轻的脸上挂着抑制不住的笑容,他的眼睛比平时还要亮,是不是把天上的星星揉碎了撒进了他的眼睛里呢?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白曜隆的目光,那种感觉就像是周围的一切全都被阻隔了,眼神可以代替一切,不需要多余的言语。

在那样的目光里,我听到了所有我想听到的话,我还看到了多年以后的光阴。

【12】“王主管,王主管!”寂寂突然推门进来,打断了我的回忆。

怎么了?我抬眼看着我的助理。

我今年28了,正在澳际金融的咨询部做主管,公司最大的股东叫丁飞,刘嘉裕也在这儿,在投资部做高级合伙人。

我是后跳槽到这儿的,每次看到刘嘉裕贱嗖嗖指挥我的时候我都想踢他。

寂寂把一摞文件放在我桌子上,我有点头疼。

这么多啊?我喝了口水,寂寂给我分了一下等级。

明天就要大会选举了您还记得么?我点点头。不是您到底准没准备啊?人家郑主管都绞尽脑汁要往上挤呢。

我冲小姑娘摆摆手,她撅着嘴出去了。

明天是澳际的一场重要的大会,原本公司的结构模式是由丁飞占大股东,两个高级合伙人,一个是刘嘉裕,一个是毕冉。

毕冉和丁飞算是一家人,刘嘉裕撒泼耍赖,一有应酬跑的比谁都快,毕冉无奈之下干脆撒手不管了,把自己的股份放了出来,看平时业绩,外算员工投票选出来另一个高级合伙人。

我加班到很晚,中途寂寂给了我杯咖啡,我说她怎么还不下班,结果寂寂突然问我您如果选上了,会不会换助理?

我站起来推着她的肩膀到她办公室。我是那种人么?我选不选得上你都得给我当助理。

我看着寂寂下班,回办公室给白曜隆打了个电话。

【13】白曜隆现在在一个高中当体育老师,每天被那群小屁孩气的要死,天天和我抱怨学生每天特殊情况不跑操。

刚嘟了一声电话就被接起来了,小白的声音还是听着很年轻,一笑的时候还是像个漏气的高压锅。

万万你啥时候回来?这么多年小白已经被我训练出了一口流利的东北话。

我抱歉的说我得加班了,白曜隆那边似乎毫不在意,他说你什么时候结束工作我去接你,给你弄皮蛋瘦肉粥。

我出公司门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白曜隆就在门口,靠着那辆大越野,后车窗摇下来了,美妞扒着车窗冲我吐舌头。

我迅速的跑了过去钻进了后座抱着美妞,死小孩又流口水。

白曜隆启动车,咬牙切齿的说明天就把这破狗丢出去。

你敢!我佯装生气,瞪了他一眼。

白曜隆立刻一脸委屈冲我说你都不抱我了。

我靠着后背的垫子,笑得没了眼睛。

第二天上班我穿了身更加精致的西装,我没告诉白曜隆我要竞争高级合伙人,等着我包养你吧小白白。

寂寂开会的时候比我还紧张,看我一脸轻松,小姑娘还瞪了我一眼。

终于轮到我发言了,这段时间我的业绩我的人品,我想这个应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果不其然,当丁飞念出来我的名字的时候所有人都为我鼓了掌。

【14】李京泽自己开了个咖啡厅,大概是闲的没事做去学校找了白曜隆,我也不知道他具体干了什么,但是当我到学校的时候,小白的表情不是很好。

我拉了他衣角,他居然不理我,我还想找他出去庆祝呢!

你怎么了?我问他,白曜隆一直没讲话。

我想那我就自己说好了,我说我今天公司选高级合伙人,我成功了,现在站在你面前的不是王主管了,而是王先生了!

我越讲越兴奋,我终于不用看别人脸色了,最重要的是刘嘉裕终于不能指挥我了!

可是小白一直不说话,我有点生气了。

白曜隆,老子升职了!


哦。

哦?你和我哦?

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差?白曜隆冷不丁爆出来这么一句话,给我弄得一头雾水。

我没啊…你怎么了啊?

李京泽说你走越来越快,站的位置越来越高,我……

我说小白你闭嘴,李京泽那个贱人。


我看着白曜隆高我…唉不提这个,糟心。气的我破口大骂,你是不是有病啊?我升职为了什么?我能加薪啊傻子!老子得包养你啊!



白曜隆却突然激了,王昊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对我的能力有质疑?

小白,哥吵不下去了,我真的很想笑你知不知道?

我一直憋着笑,直到小白选手说出那句名言。

王昊你是不是嫌我学习不好!

白曜隆看着蹲在地上笑的我有点愣,他要过来拉我,我借力起来亲了他一下,看着白曜隆脸有点红,我笑的更开心了。

白老师,我一字一句的说,你现在是老师诶,能不能自信点?

【15】后来我把一次应酬推给了刘嘉裕,因为对面那人是之前暗恋刘嘉裕的师妹。

然后我打电话给了李京泽。

好吧,结局就是贝爸发飙,合同没谈成,老刘被迫跪了一个月洗衣板。

兄弟对不住了,我一边写文件一边笑,白曜隆在我对面坐着。

你说刘嘉裕是不是要追杀我们了?小白突然问我。

我走过去亲了他一口,他舍不得,公司还得靠我挣钱呢?

是嘛?我们万万这么棒啊?

对嘛,我从高中就告诉你了,我可是最后的大魔王。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